数字不会数学

考上了,可能要更文了,也可能不更。不必关注,谢谢大家。

【群像】天若有情天亦老,人学法律头发少

法学生AU/沙雕校园群像/日常琐事

01

“遗嘱继承那些人不能成为见证人?”余笛推了推眼镜,睿智的镜片泛着蓝光。

“黄子弘凡,告诉我答案。”

 

下午第一节课是打瞌睡的大好时光,小鸡啄米的黄子弘凡早已神志不清,边上尚有意识的方书剑死命怼他胳膊“起来起来,老师问你话呢!”

黄子弘凡满噌一下站起来,满脸惊恐地看着余笛“老...老师,您说什么?”

 

余笛笑眯眯地重复了一边问题,看黄子弘凡手忙脚乱地翻书又加了一句“把书关上。”

 

黄子弘凡眼珠子转了一圈又一圈,答得磕磕绊绊。

“额...额遗嘱继承人和他们的利害关系人不行,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不行还有...还有...”他往下瞥了一眼方书剑。

方书剑趴在桌子上压着声音提示他“受遗赠人及其利害关系人...”

 

“嗯...?”

“受遗赠人及其利害关系人...”

黄子弘凡脑袋往下一低企图离声源近一点“什么?”

“受遗赠人!”

“社会主义人??”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后排的梁朋杰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方书剑脑袋埋在胳膊里笑得直哆嗦。

“坐下吧坐下吧,”余笛边笑边无奈挥手“看你划水划得这么努力这次就放过你,遗产继承人都想到了想不到受遗赠人?”

 

“是啊,”后排张超无情地嘲笑“还社会主义人,你也是什么都敢说。”

 

 

 

02

马佳是顶着俩肿眼泡子溜进教室的。

“哟,佳哥,你这欧式大双挺带劲啊,昨天晚上屠龙刀割的?”黄子弘凡一边嚼着包子一边小声吐槽。

“滚蛋!”马佳一巴掌拍在他鼓鼓囊囊的腮帮子上“昨天晚上一直听见蚊子声又找不到,闹得我一宿没睡好。”

 

“可不是嘛,”仝卓耷拉着眼转身插话“后来我们逼得没法用花露水拖地,我都要被熏死了怎么蚊子还生龙活虎?!”

“仝卓你这双眼皮也不赖,”蔡程昱噗嗤一下笑了“至少是小李飞刀割的。”

 

黄子弘凡一听就来了劲“诶怪不得我说龚子棋今天一脸要杀人的表情呢,他那眼皮,绝对指甲刀割的!”

 

“你们四个大男人一块走出去跟打群架似的这么还弄不死只蚊子?要我说,你们就……啊!谁砸我?”黄子弘凡怒气冲冲地抬头,对上了李琦的死亡凝视。

“我看你这嘴像今天早上临时用指甲刀割的,黄子弘凡你就是上辈子没说过话还怕下辈子投胎成哑巴!”

李琦拍拍手上的粉笔灰,“上课吃东西就算了,吃还堵不住你的嘴?”

 

 

 

03

中国法制史的简弘亦老师上课最佛,既不点名又不管同学玩手机,但西方法律思想史的鞠红川却是公认的为学生考虑的好老师。

“西周的刑书有九刑和吕刑,这个是重点,”他敲了敲书接着说“辛亏九刑也没有保存下来,你们也不需要记太多。”

 

表达过相似言论的还有王晰,天知道这个行政诉讼老师是怎么扯到民法典上来的。

“你们就该祈祷民法典在你们司考前不要通过,不然一千多条我都替你们累得慌。”

 

“如果忽略他满脸的嘲讽和幸灾乐祸的语气,听起来真是蛮感动的。”

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梁姓同学如是说。

 

 

 

04

“龙哥,期末考试您能给我们划重点吗?”蔡程昱临危受命,顶着法学院收哥机的名号对着郑云龙露出无知单纯的微笑。

“重点?”郑云龙高冷地捋了捋刘海“犯罪分子会按重点犯罪吗?”

 

相比刑法老师的冷酷无情,民法老师的回应就显得温和得多。

面对课堂上对重点掷地有声的呼唤,他温柔地眨了眨带笑的眼“我汉语是二外,不太听得懂同学们的意思哦~”

 

语气慈爱又诚恳。

 

 

 

05

“不要...不要...”

凌晨三点高杨刚放下书,就听见隔壁床的代玮在睡梦里嘀嘀咕咕。

“哟,小室友这梦做得挺厉害啊。”爬上床对着隔着帘子听后续内容。

“不要你带我...你喝酒了,这是危险驾驶,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,处拘役,并处罚金...”

 

“看样子代代复习得不错。”高杨想着,并把法条放在了枕头下。

评论(29)

热度(21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